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央公园门口小吃摊被垃圾堆包围

时间:2014/12/16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admin
分享到:
  “公园门口灰尘满天,小吃摊被垃圾堆包围,环境太差了!”近日,有网友在华龙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位于重庆渝北的中央公园附近灰尘满天,而出口有人卖小吃,周围都是垃圾堆,环境和饮食卫生都难以保证。对此,重庆网络问政平台记者展开了调查。

  网友投诉:小吃摊被垃圾堆包围 食品卫生难保证

  12月8日下午,有网友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发帖称,中央公园出口有人卖小吃,而且因为小吃摊离附近施工地点非常近,环境和饮食卫生都很难保证。

  该网友说,中央公园门口到处是卖小吃的小贩,不停大声叫卖,制造噪音;路边还有租赁自行车的,很影响环境卫生。记者从该网友发布的图上看到,一些餐盒、塑料袋和果皮纸屑被随意丢弃在路边,形成了一个个垃圾堆,状况不容乐观。

  现场探访:小吃摊离垃圾堆不到三米远 灰尘满天

  日前,重庆网络问政平台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的中央公园东一出口处实地探访。

  记者看到,公园出口对面马路路基上,小吃摊和自行车租赁点排了一长串。游客吃过食品后丢下的餐盒、残渣等垃圾被直接堆放在马路边,发出阵阵臭味,小吃摊离垃圾堆不到三米远。小吃摊位上的招牌被风吹得散在一边,洗碗的水桶也没有用盖子遮挡,垃圾箱简单地放在边上。

  小吃摊旁边,摆放着一排待出租的自行车。在小吃摊后的围墙内,建设施工正紧张地进行中,不时飘起阵阵扬尘。记者看到,虽然摊主不断地擦拭车辆,但不到一分钟,自行车车座上又落满清晰的灰尘。

  既然食品卫生条件这么简陋,为什么还有人来购买呢?一个开面包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公园附近都在施工,没有卖食品的商店,来公园游玩或者过路的人们基本上只能来这里购买吃的。“吃顿饭得就几层灰。”王师傅无奈表示。

  王师傅说,附近路上没有垃圾桶,平时他在周边开车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被直接丢在公路两边的食品垃圾,“时间长了没人清理便形成垃圾堆了。”

  空港新城管委会:增设垃圾箱和手推车 将建公路洒水机制

  小吃摊排放在环境如此糟糕的地方,有没有部门进行规范和管理呢?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此处所属的空港新城管委会。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小吃摊的经营问题之前有过一次集中治理,考虑到小吃摊摊主摆摊是为了生计,所以主要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更多的是划定区域,规范摆摊行为。

  另外,考虑到很多小吃摊主没有能力处理餐饮垃圾,管委会接下来将在固定的区域增设垃圾箱和手推车等,为游客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日后,我们将在天晴时安排洒水车对相关道路进行扬尘覆盖清理,每天上午两次,下午两次。”该负责人说,在空港新城的开发建设中,将会更多的采用清扫路面和洒水等手段来抑制扬尘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