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李嘉诚旗下酒店分拆上市获批 料在港筹资8亿美元

时间:2012/11/16 17:55:19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Mico
分享到:

  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00001.HK),早前宣布计划酒店套房业务分拆上市。市场消息指,有关申请已通过上市聆讯,集团也正式发出通告确认分拆,当一切准备就绪时便可以在香港上市,预计集资最多8亿美元(折合约62.4亿港元)。

  长江实业是在10月发出通告,宣布有意将旗下的酒店业务,以股份合订单位方式于主板独立上市。这业务名为Horizon Hospitality (Holdings)(HHH),在香港拥有四家酒店式公寓,合共提供4833间套房,总出租面积约为332万方尺。

  这四家酒店式公寓分别是与和黄(00013.HK)共同持有的新界马鞍山海澄轩海景酒店、长江实业独资持有位于九龙红磡湾的海湾轩海景酒店、海韵轩海景酒店,以及新界葵涌的雍澄轩酒店。

  据了解,HHH的上市申请,昨日已经获得香港交易所(00388.HK)批准,集团预计会在下星期一开始发行前推介,以评估投资者对公司的兴趣。

  长江实业发出通告,未有透露详情,只称建议交易及全球发售,须取决于市场状况及定价。不过有消息指出,预计集资最多8亿美元(折合约62.4亿港元)。

  消息指,HHH将以信托形式上市,大部分现金将用于支付股息,集团董事叶德铨将出任Horizon主席。

  长江实业在10月的公告指出,在分拆上市后,长实与和黄合共保留HHI及HHH的权益预期,将会少于30%。同时,如果分拆建议交易获批,将考虑于全球发售中以优先申请之形式,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股份合订单位之保证配额,有关条款有待落实。

  长江实业认为,分拆酒店有多项好处,包括可使集团得以释放资金,用于业务营运及新投资机遇,并可变现该等酒店之价值;建立一项新公开买卖工具,吸引有意投资于纯酒店及/或酒店相关业务之新投资者,以继续藉其于香港及中国内地之酒店套房业务以创造价值。

  通告又指出,HHH日后有优先购买权,向集团购买Horizon品牌下管理位于香港及内地之任何酒店、汽车旅店、酒店套房、酒店或酒店相关资产。

  截至今午三时,长江实业股价报112.40港元,跌0.20港元或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