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重庆首页 >> 生活 >> 正文

智能三联大屏,AI语音交互,BEIJING-X7让女司机太省心

时间:2020/12/14 11:41:39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hardy
分享到:

    一直以来,紧凑型SUV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品牌的主战场,基于庞大的市场需求,这片红海中永远不缺新秀。2020年6月,BEIJING汽车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定位为纯粹致美空间SUV的BEIJING-X7上市之后,关注度极高。

    

    数据显示,截止9月中,BEIJING-X7单月销量达6000台,累计订单突破1.5万辆,已向终端用户交付逾1万台;超50%的订车用户选择顶配致领版车型,超过20%的用户选择次顶配致潮版车型,这意味着大部分用户都选择了高配版本。

    外观走的大气风格、轴距达到2800mm的超大体量空间,女司机本来觉得,这就是一款大空间的家用SUV,谁想到一看女性车主占比也不少,瞬间觉得这款车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今天女司机带大家好好分析下,这款SUV究竟可以多省心。

    

    一款懂你的高颜值伙伴

    在汽车“新四化”的号角声中,每个品牌都在谈交互体验。不断推陈出新的黑科技中,能否带来最直接的便捷尤为重要,简单来说就是“懂你”。

    BEIJING-X7的门把手具有自动感应功能。当车主远距离解锁车辆,或是带着智能钥匙靠近时,就会弹出来。在拉车门时,它还带有自动防夹功能,进入车内后会自动隐藏,满满的科技感和仪式感。

    

    笔者非常喜欢隐藏式设计,格栅、腰线、大灯等关键部位是汽车工程的大件儿,但门把手这种细节却彰显匠心,毕竟人与汽车接触的第一道屏障就是汽车的门,其中承载着品牌设计理念,也能看得出BEIJING的匠心精神。

    进入车内,“智慧视觉系统”简直像贴心管家:自动识别驾驶员的身份数据,将方向盘、座椅、空调、氛围灯等设置成最适合你的方式。根据驾驶员的爱好习惯,做最优向的VIP体验;长时间驾驶之后,在路上偶尔走神或者打哈欠时,X7都能敏感的捕捉到:堵车不开心时讲个笑话,小朋友哭闹时化身故事机,遗忘的物品给您贴心地提个醒…….害,这简直就是小奶狗的装配了。

    

    在驾驶过程中,同级独有的三屏环绕设计会得到更便捷的体验。中控采用12.3英寸双联屏,用户可以将导航地图从中控屏滑动投屏到仪表屏,这样就能更便捷的助于驾驶员开车。而且可以实现“主动对话式交互语音体验”,122项语音控制功能、语音识别率可达99%,只要动动嘴,几乎所有的事儿都能帮忙完成,现代版的田螺姑娘。车窗也是智能化的,雨天自动关窗、遥控开闭天窗等等,要多便捷有多便捷。

    8英寸屏可当作触摸板使用,控制中控屏,操作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同时还可以调节副驾驶位的专属模式,真正是女王座驾。

    

    周末约闺蜜团出去吃喝玩乐,逛完商场拎回来大包小包时,会发现BEIJING-X7的男友力爆棚。自动感应式尾门,不用动手就能打开后备箱。再加上后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可以应对车内轰趴、搬家等等多种场景。

    女司机的角度来看,拥有一台聪明又能干的SUV,给生活带来了切实便捷。

    高质感大空间带来越级体验

    不过,对于擅长买买买的女性用户来说,聪明只是入门级的标准,最重要的是带来生活品质的升级。BEIJING-X7会带来NVH静音、科技内饰和大天窗的多重享受。

    首先是空间的私人领域。无论是一个固定的场景或是一种时间凝固的感觉,现代人的私人领域可以得到更多的自我高贵情感和崇高体验。因此VIP包厢、头等舱等独立空间中的体验,往往会产生更高的价值认同。

    进入BEIJING-X7车内的那一瞬间,会感受到同级最小的关门震动,细微的温柔感。

    

    整车采用阻尼材料、29处吸音材料及26处空腔隔断,怠速时音噪低至37分贝; 在怠速和猛踩有门的时候,也不会有强烈的轰鸣声,这一点发动机噪音控制的很好;同时在行驶过程中,达到80Km/h的速度时,几乎感受不到明显的胎噪和风噪,始终有良好的NVH带来的静音体验。

    

    除了NVH带来的优越体验,冬暖夏凉的前排加热、通风座椅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配置。这么多实用配置之外,Beijing-X7不仅是居家型的,还可以时不时制造浪漫。

    

    内饰设计保留概念车耀的空间元素之外,还增加了包括夜光膜片、透明膜片、六边形参数化的反光效果等。夜间会点亮座舱,“通体透光”,形成更具场景化的氛围效果。方向盘功能区域采用全触控操作,并以圆环定位辅助驾驶状态的盲操作;按键拨钮在手触区域,采用了水晶切割的渐变设计,加上金属材质的映衬,有质感又富于美感。

    

    水晶、透明、透光、金属等等一系列潮流元素搭配起来,会发现BEIJING-X7是非常具有艺术气息的女神座驾。

    除此之外,天窗的透光面积也非常大,可以实现巨幕影院般的视觉享受,当你躺在车中打开天窗,看着星空绝对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如果在气候多变的夏季突然来了一场雷阵雨,别急,BEIJING-X7的智能感应天窗系统绝对比你更灵敏。它能够主动进行天气监测,在雨水来临前智能化的自动关闭天窗,并且天窗还经过多轮测试,确保不会产生漏水等现象。

    拥有一台BEIJING-X7,生活品质可以提高几个level。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保驾护航

    得益于多种驾驶辅助系统,BEIJING-X7除了居家优势外,也非常适合新手司机开。

    12个超声波雷达+4个广角摄像头,为用户提供“AR实景导航”“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一键全自动泊车”“HMA自动远近光切换“四项驾驶辅助功能。其中“AR实景导航”比普通导航界面更加清晰、易懂,不仅能提供实时行进方向指引、车道偏离提示、碰撞预警等服务,还能对周围车辆信息进行实时监控。

    

    再者是右侧盲区影像监测,适用场景非常广。比如在弯道转弯时,后面一辆摩托车或者电动车冲上来。这时右侧有盲区根本看不见好不好?!现在的外卖小哥真是惹不起惹不起。但是惹不起,咱还躲不起吗?这个右侧盲区影像监测,会在车速≥30KM/h时,开启右转向灯,同时在大屏显示盲区图像,扩大了监测的视野,就能降低碰撞危险了。

    又或者是,当你小心翼翼地以30km/h的速度走在小区附近的车道上时,侧面停的车突然就冒出一人,你得反应足够快才能免于破财。BEIJING-X7的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它会在车子低速行驶得状态下快速扫描前方可能出现的动态物体,及时进行提示和预警,预防事故发生。

    

    综合来看,BEIJING-X7是BEIJING汽车的首款战略新车和“开山之作”,在科技配置上做到了“最强大脑”。

    除此之外,这款超大大大大SUV还有不错的动力性能,全新升级的代号A156T1H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6升。

    相比于同级别竞品长安CS75PLUS来说,无论是智能科技还是主被动安全方面都略胜一筹。关键是各种黑科技和舒适度方面对女司机非常友好,综合来看这是一款全能的家用SUV,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