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视窗 >> 正文

渝轨道交通3号线入选ppp

时间:2014/12/17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admin
分享到:
  PPP首批示范项目 重庆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入选

  为规范地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保证PPP示范项目质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财政部日前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首批30个示范项目。我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被列为财政部首批PPP示范项目之一,包括一期、二期及南延伸段工程。


  所谓PPP,是指政府和私人部门为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基于具体项目的合作融资模式。它适用于有长期稳定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核心功能是转变公共产品的供给机制,典型做法是政府与私人部门共同组建一个机构,针对特定项目或资产,与政府签订特许经营合同,由该机构负责设计、融资、建设、运营,特许经营期满后机构解散、项目移交政府。


  据介绍,此次财政部评选出的30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达到1800亿元,涉及供水、垃圾处理、交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财政部将对首批示范项目提供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并适时对示范项目实施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