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医药 >> 正文

红斑狼疮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时间:2012/11/13 11:16:36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admin
分享到:

  大家可能对红斑狼疮还不熟悉,只是单纯的理解为它只是皮肤疾病,

  发了病也只是把当成皮肤病治疗,其实红斑狼疮属于自身免疫疾病,它对人体的危害远远的超出皮肤病,我们需要了解其症状表现,做到早发现和及时的治疗。

  红斑狼疮的早期表现:

  一般遗传因素、感染因素、环境因素、内分泌因素均会导致红斑狼疮的发生。

  1、疲劳无力。疲劳无力是很常见的红斑狼疮症状,大约90%的患者会有轻度到重度疲劳。但是即使是轻度病例,患者也不能从事日常生活自理和运动。疲劳无力感加剧也是狼疮复发(重燃)的典型前期征兆。

  2、关节和肌肉疼痛。大约有95%的患者会在病程中的某个时间段出现关节疼痛(关节炎),70%患者以关节和肌肉疼痛为该病最初的临床表现。关节表现为潮红,表面温度升高,水肿。晨僵通常很明显。狼疮性关节炎通常同时发生于身体双侧部位,尤其是双侧腕关节以及手的手的其他小关节,肘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也可累及。

  3、发热。大约80%的狼疮患者会出现与疾病相关的低度发热,红斑狼疮患者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4、体重减轻。大约60%的狼疮患者当疾病处于活动期时会出现体重减轻。

  5、脱发。50%以上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脱发,表现为斑秃">斑秃甚至头发全部脱落。狼疮性脱发通常是可以再长的。

  6、光过敏过敏。暴露于紫外光(如日光)通常会加重皮损并且诱导疾病复发。大约50%患者对光过敏,浅肤色的狼疮患者敏感性更高。

  7、皮肤损害。绝大部分狼疮患者都有皮损,皮损是诊断的重要依据,除了双侧脸颊出现的蝴蝶状红斑和横跨鼻梁的斑块外,其他常见的皮肤损害还有:手,胳膊,脸,颈和背部皮肤疼痛且鳞片状皮屑脱落;口唇部皮肤疼痛;面部,颈部,头皮,双耳,胳膊和胸部皮肤出现红色或紫色丘疹,伴有鳞片状脱屑。这些都是常见的红斑狼疮症状。

  上述这七点都是红斑狼疮的早期表现,通过专家详细的介绍,我想大家应该很清楚了吧,希望您能掌握一些必备的表现,也好做到发现了及时的诊断检查及时的接受治疗,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